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红领风采

余国雄:带着情怀做党建

发布时间: 2018- 06- 01 17: 12: 03 来源: 余国雄

职务:

  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监事

  任职时间:

  2016年3月至今

  兴趣爱好:

  读书、象棋

  近期党建小目标:

  组织实施“红色引擎”党建工程,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

  党务工作一句话经验:

  企业的性质变了,但党在企业的工作不变


  广东嘉士利食品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大型饼干生产企业。2007年,公司改制为民营企业,2016年3月,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成为江门市第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党委。两年来,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始终揣着一份情怀,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围绕企业发展抓好党建工作,探索出一条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融共赢的特色发展之路。

  老牌名企的重生

  嘉士利公司成立于1956年,同年,嘉士利公司党支部成立,作为中国本地品牌第一大饼干制造商,公司党建工作一度走在行业前列,多次受到各级党委表彰。2007年,公司改制为民营企业,受改制过程中部分骨干党员转岗流失、民营企业管理层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够等因素影响,党的工作逐渐弱化,2015年还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

  我于1979年入党,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担任过多家大型国企党组织书记的经历。2014年,我受聘到嘉士利公司任董事局主席助理,面对公司党建工作从先进典型到落后整顿的现状,面对公司上百名党员要求恢复组织生活的呼声,作为一个老党员,突然有了一种勇担重任的责任感。为此,我主动找到公司董事局主席,向他解释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他能放下顾虑,支持企业的党建工作。在得到公司高层的支持和认可后,我在上级部门和广大党员职工的支持下,经历3个多月的筹划,于2016年3月正式成立了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公司党委,成为江门市第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党委。

  真抓实干出成绩

  党建工作要有生命力,党员是关键,人才是核心。嘉士利公司党委共有党员104名,党员整体素质高,多处于公司生产、销售环节的管理岗位。因此,我从以下3个方面开展党员管理和人才建设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一是大力推行党委班子和经营管理层“交叉任职”制。公司党委委员和下属各党支部书记由公司管理层党员担任,实现党建工作与集团日常运营同频共振、良性互动,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话语权,为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落实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健全激励机制促进党员作用的发挥。结合企业组织架构及党员分布情况,合理划分党员责任区,明确党员职工的岗位职责,在职务晋升、绩效考核、教育培养、表彰先进等方面对优秀党员职工给予倾斜,表现突出的先锋模范党员职工给予“金牌党员”表彰。在浓厚的“学先进、做先进”氛围下,党员职工在企业的作用日益明显,涌现出一批批先进的党员职工代表,比如公司营销总监、党员谭朝均同志荣获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标兵称号;三是开展双向培养壮大党员队伍。随着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的作用和威望不断提升,职工入党积极性被充分点燃,一方面,我们注重在生产经营骨干中培养党员,公司党委成立2年多来,共收到入党申请20多个,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5名,从公司生产经营骨干中发展党员5名;另一方面,通过强化培训和岗位锻炼,将20余名党员职工培养成为业务骨干,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队伍。

  下一步,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组织实施“红色引擎”党建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入融合,实现公司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

2345截图20180530103705.jpg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