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推进“双强争先”

青田“四个共建”打好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 05- 08 15: 15: 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碧云 陈阳莹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夏碧云 陈阳莹)为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有效覆盖水平,今年以来,青田县以“两个覆盖”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创新开展“四个共建”活动,整合力量、凝聚共识,着力深化两新领域全域融合互动,打造基层党建综合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双管齐下强部署。专门下发文件《关于开展全县两新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的通知》,并召集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县委两新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要求认真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市两新工委书记会议精神,开展两新组织情况大排查,各乡镇(街道)、县委两新工委委员单位、机关党工委围绕辖区企业,逐项排摸党组织情况、党员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等20余项相关数据,形成全县两新组织数据库,为“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奠定基础。

  “四个共建”强覆盖。根据青田县两新组织小微企业多、党建基础薄弱等现状,出台《开展“四个共建”推进两新组织全域融合互动发展》实施意见,深入实施“村企共建、企企共建、社企共建、政企共建”等“四个共建”工程,着力深化两新党建全域融合互动,打造基层党建综合体,发挥好“孵化器”和“兜底”作用,积极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扫盲填空”行动,消除党建工作盲点和空白点,不断提升党组织有效覆盖水平。深化“党员人才工程”,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实行党员津贴制度,加大在管理生产经营一线优秀青年员工中发展党员力度,广泛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发展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深入推进“分类挂星、创星进位”,推进两新党组织对标创标、晋位升级,按照“四个有、四个到、四个好”的要求,开展一轮两新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建立党组织动态调整机制,两新组织结构调整、新建、停产、关闭、破产时,要同步改建、组建或撤销党组织。截止目前,全县共建有两新区域党委3个、特色小镇综合党委5个、区域党群服务中心21个,1661个两新组织中,建立党委4个、党总支7个、支部111个、联合支部72个,工作支部50个,同时,拟新建党组织5个,撤并“空头”“空壳”支部14个,实现两新领域党的组织应建尽建,下派党建指导员193名,对没有党员的两新组织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工作覆盖。

  多方联合强保障。强化责任保障,在两新领域实行党建责任清单制,明确县委两新工委委员单位、乡镇(街道)、两新党组织三张清单制度,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工委委员单位、乡镇(街道)目标责任制考核,将县、乡两新工委书记述两新党建工作纳入相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项目,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深化落实非公企业党费拨返制度和从留存党费中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定,县财政(税务)部门落实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纳入企业管理费用,在发生年度据实税前扣除”的规定,探索实行“党建公积金”指制度,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提供有效保障。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