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打造民族乡村振兴“浙江样板”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发布时间:2018-05-29 17:23:06
分享到:

5月27日至28日,来自国家民委、各省(区、市)民委和120个自治县(旗)的代表齐聚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参加全国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出席。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多年来,浙江坚持帮扶政策的连续性、发展模式的生态性、自治制度的优越性,上下一心、全力推动景宁和全省民族地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与会代表表示,将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自治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自治县特点的新时代发展之路。下一步,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开展“双百村”结对全覆盖,推动景宁和全省民族乡村全面消除年收入10万元以下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族乡村基本民生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达到所在县(市、区)平均水平,打造民族乡村振兴的“浙江样板”。

  会议期间,大家还实地考察了景宁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大均乡大均村、泉坑村、伏叶村,深入了解景宁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