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推进“双强争先”

杭州市西湖区互联网业党建出大招 招招见实效,式式显格局!

发布时间: 2018- 04- 28 14: 58: 02 来源: 新兴西湖

听说,最近江湖上流传着一个“互联网业党建”传说!西湖区练就了互联网业党建“红色武功”,招招见实效,式式显格局。

 

  ——初步形成以云栖小镇、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蒋村街道跨境电商产业园、翠苑街道互联网金融园区为核心的“两镇两园”互联网企业集聚区。

  ——涌现出蚂蚁金服、顺网、数梦工场、挖财、51信用卡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

  ——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的26家企业中,西湖区占比达三分之一!

  

  4月26日下午,在新建成的西湖区互联网业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杭州市西湖区互联网业联合党委、区互联网企业出资人联谊会挂牌仪式。省市委组织部的领导、部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出资人共同见证了西湖区互联网业党建的“真功夫”!

  联合党委聚合力,解决“谁来管”的问题

  在全省成立首个区互联网业联合党委,打破区域和组织关系隶属,统筹各方力量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党建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规范和促进互联网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党建联席会议、双向沟通服务、党建活动轮值等工作机制,与各互联网业集聚区综合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形成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服务联抓、文化联创的互联网业党建格局。

  出资人联谊会重引导,解决“抓关键”的问题

  成立区互联网企业出资人联谊会,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出资人队伍的教育引导。通过“1+N”党建模式,引导出资人重视支持党建工作,“1”是联合党委和出资人联谊会建立协同走访沟通机制,“N”是由联合党委与出资人联谊会一起举办各类活动。

  党建联盟增活力,解决“自转难”的问题

  成立区两新党建联盟,各互联网业集聚区党组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轮值开展红色驿站、橙色公益、蓝色互联、绿色共享、金色示范等“五彩行动”,打造开放共享的党建工作模式。
线下

  打造“活动站”,在互联网企业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活动站,开设“联盟论坛”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专题讨论,解决党员思想认识上的困惑;
线上

  开通“新兴西湖”微信公众号,开设“活动预告”“分享交流”等板块,党员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按需在网上进行自主学习、互动交流。

  4月26日下午的挂牌仪式上,举行了两新党建联盟“红色驿站”行动之“联盟大讲堂”活动、“橙色公益”行动之“梦想图书馆”捐助活动。

  双强”示范点强引领,解决“如何做”的问题

  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阵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等“六好”要求,重点打造咪咕传媒、挖财、顺网科技、数梦工场、海高控股等5个“党建强、发展强”的互联网业党建示范点,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和4位副书记分别联系1个示范点创建企业,通过驻点指导等方式,帮助提炼特色经验、完善工作措施、设计活动载体,形成一批好的工作机制和品牌,并总结推广示范点企业的经验做法,促进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