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部署

探索创新机制 突出行业引领 杭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加力

发布时间: 2018- 04- 17 15: 03: 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王斯博 记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4月17日讯(浙江在线 王斯博 记者 叶嘉妍)去年的杭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做得如何?今年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又将怎样开展?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李志龙在会议上还做了哪些部署?今天(17日)下午,杭州市两新工委书记会议在杭州市委党校举行,在本次会议上,这些疑问都会被一一解答。

杭州市两新工委书记会议在杭州市委党校召开

  过去一年,杭州市各级两新工委、组织部门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机制创新为支撑,以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为重点,建强组织、夯实基础、落实保障,扎实推动我市两新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互联网党建工作,杭州市委宣传部通过调查摸底,扎实有序地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试点工作,坚持典型引路,注重交流互鉴,合理提升互联网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而西湖区委组织部则以“联合党委”“出资人联谊会”“党建联盟”“示范点”等方式探索互联网业党建新路径,解决“谁来管、抓关键、自转难、如何做”四大问题;对于有着众多互联网企业的滨江来说,近年来均着眼于巩固党在互联网领域的执政基础,以用户思维抓载体,以创新思维抓推动,打造了开放包容、合作共享、朝气蓬勃的党建生态。

  除了互联网党建这一重点领域之外,人才队伍建设也是两新组织党建的关键所在。余杭区委组织部将“党务工作”作为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体系中的一个“职业岗位”,从试点到全面推行党务工作者资质认证制度,解决党务工作者“不愿干”“不会干”“不常干”“不想干”等问题,打造出一支政治强、党务精、懂经营、会管理的党务工作者队伍。

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李志龙在会上讲话

  李志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的新要求、新挑战,把握自身发展的新变化,找准两新党建工作的坐标方位;要聚焦提升组织力这一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覆盖集中攻坚月”活动为契机,以“争双强、当先锋”活动为载体,以新经济新业态领域为重点,以“两大载体”为抓手推动两新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建设,以“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排头兵”为目标,推动杭州市两新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提质。

  下一步,杭州两新组织将坚持政治统领,着力提升两新领域的组织力,从而推动两新组织实质作用发挥;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探索推动互联网业党建工作,巩固拓展集聚区党建工作和传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改进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方式方法,试点推行“电子党员证”,构建“十五分钟党建服务网”,从而进一步提高两新党建服务管理实效性;健全完善两新工委运作机制,落实队伍阵地经费保障,凝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最大合力。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