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频喊新口号不如抓落实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阳阳 发布时间:2018-12-09 10:23:48
分享到: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 李阳阳)临近岁末,各地都在谋划新一年的工作。12月6日,杭州市委在工作务虚会上明确提出:新一年不提新口号,不换新跑道,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地干下去。这彰显了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体现了务实、坚定的工作作风。无论是在干部中,还是在群众中都收获了好评。

  新年要有新气象,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适当提出新口号,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振奋精神、增强凝聚力的作用,未尝不可。但不能忽视的是,个别地方个别单位口号常常换,工作却未必真落实,甚至把口号充当工作,说得多干得少,不仅令基层干部无所适从,更令群众反感。一味追求口号的响亮,其实就是一种典型的形式主义,其消极影响不可小觑。

  客观地说,口号本质上是承诺和工作目标,群众的评价标准只有一个——能否兑现。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们真正需要的不是年年换新口号,而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务实作风,只有务实的行动,才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