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派到急难险重岗位培养 婺城“红色薪火”淬炼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徐骏男 发布时间:2018-12-06 09:21:15
分享到: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徐骏男) “量一下,这里有多长?”“我觉得可以增加一个景观节点。”……近日,在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各村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红领新青年”,这些年轻干部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献计献策。

  为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婺城区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红色薪火”工程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把急难险重一线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并制定跟踪培养成长套餐,在实战攻坚中比绩赛绩,让一批素质过硬、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通过“红领新青年”助力中心工作,是婺城加快培养年轻干部成长的方式之一。如何尽快让年轻干部担起重任?婺城区有“诀窍”,那就是让年轻干部成为“热锅上的蚂蚁”,在“热锅煎烤”中跟踪培养,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担当能力。

  为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环境,婺城区还专门准备了成长套餐,为每位年轻干部配备“成长导师”、开设“成长学堂”,补齐年轻干部实战能力短板。“有的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一线后,常常水土不服,这时候有人带路、指引,很有必要。”安地镇常务副镇长应建东为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环境,会定期为他们提能补钙“开小灶”。

  实战比绩,“有为有位”。通过专项跟踪考察,婺城对能力突出、敢于担当、实绩明显的优秀年轻干部给予重点关注和提拔使用。去年以来,先后面向“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急难险重一线岗位,提拔或转重要岗位80后年轻干部16人。

  “我们坚持‘为一线选人、选一线需要的人’原则,将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全部安排到重点工程项目多、经济建设任务重的乡镇(街道)或区机关部门工作,起到了‘用好一个带动一批’的良好效果。”婺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