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中央机关开展2019年度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特约记者 仲组轩 发布时间:2018-12-04 10:38:42
分享到:

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已正式启动。12月3日,人民网、共产党员网、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和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有关媒体发布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和职位信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各部门在相应的网站上进行转发。


据介绍,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42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9名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副处长、副调研员和主任科员及以下,计划选拔347人。公开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计划选拔22人。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至12月13日,笔试时间为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


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机关开展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为做好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公开遴选工作制度化推进、规范化实施,科学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大批优秀基层公务员通过公开遴选进入中央机关工作,初步建立起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公开选调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畅通国有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渠道,中央机关通过公开选调选拔了一批具有相关行业工作经历、专业性较强的急需人才。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突出政治标准,聚焦精准科学,深入了解报考人员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强化专业素养考察。下一步,中央机关将继续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改革和创新公务员培养选拔工作机制,不断优化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