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非公企业

【两新党建好故事】何艳:能做到的事,我都愿意去做

发布时间: 2018- 12- 27 17: 19: 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记者 罗德慧

  左起第三个

  人物名片:何艳,1982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国际商贸城网商服务区党支部流动党员。

  声音轻柔、语气温和、笑容温婉,这是何艳给人的第一印象。做公益书屋,上心理知识公益课,进企业调研,为企业提供公共服务……何艳的行程总是排得很满,这也让人不禁好奇,看起来瘦弱的她体内到底蕴涵着多大的能量。

  “过段时间在书屋举办读书会,这两天正忙着筹备工作。”何艳口中的书屋,位于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五楼的一间文艺范十足的书屋。而说起为何会在市场开设这家书屋,何艳直言,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文艺范情结。大学毕业之后,何艳留在了杭州的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工作之余她喜欢去图书馆享受安静的阅读时光。2008年,何艳回到了家乡义乌,繁忙的工作没能抹灭她那颗向往安宁的心,渐渐萌生了开书屋的想法。

  因为父母在市场做生意,所以在何艳的记忆里,寒暑假和周末的时光都是在市场里度过。那还能在市场里做什么事呢?不如找个地方安静看书吧!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何艳打算为其他孩子们“量身定制”一间书屋。2016年3月,何艳开始与商城集团、义乌市图书馆对接,同年7月,“名达书屋”正式开门营业。同时,何艳也以流动党员的身份加入了国际商贸城五区网商服务区党支部。

  资料图

  如今,书屋的经营已经正常化,寒暑假和周末总是一座难求。虽然经营书屋并不挣钱,但何艳却感觉自己做的事情很有价值。此外,书屋也已成为党支部、小商品城妇联开展活动的场地,让面积仅有60多平方米的书屋发挥了更大的效用。2017年,“名达书屋”被评为了义乌市优秀悦读吧。

  日常工作之余,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何艳还走进市场与学校,上起公益心理知识课。课后,何艳经常能收到同学们塞来的小纸条,上面写着他们的一些困惑,何艳也总是耐心地予以解答。“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做一些小小的贡献,让更多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我觉得很有意义。”何艳笑着说。

  近段时间,何艳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义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上。进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何艳和她的团队一直奔波在路上。虽然辛苦,何艳却乐在其中。对她来说,能够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法律、金融、管理咨询方面的帮助,帮助他们合法合规经营,这点苦就不算什么。

  “其实很多工作并非我的本职工作,也没有报酬,但只要我能做得到,我都愿意去做。”何艳的话虽然简单,却闪耀着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光芒。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