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临安河桥镇紧盯“小微权力”有妙招 党员服务队奔走乡间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胡小燕 记者 李阳阳 发布时间:2018-12-26 09:45:51
分享到: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小燕 记者 李阳阳) “这里公厕马桶冲水不畅、庭院围墙瓦片也松动了,请尽快修缮。”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泥骆村党员服务队把一份工程问题清单交给施工方和村委会。施工单位承诺重新安装马桶、围墙拆除重建,村委会负责人也表示后期将做好监督跟踪。

在泥骆村,党员服务队由本村党员干部组成,在农林水工程、村庄改造、河道整治等工作中积极参与。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已针对村里5个工程项目开展了40余次现场勘察,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实行信息公开,显著提高了村民知晓率和满意度,使村级事务运行进一步规范起来。

在河桥镇,像泥骆村这样的党员服务队活跃在乡村。党员们按照网格划分,定期在所负责区域内巡查情况、调解矛盾。实现了党员“动起来”,网格“活起来”。同时,该镇还通过纪委专职监督、职能科室工作监督、村监委全程监督、党员代表日常监督,建构起四方有机统一的监督体系,确保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