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松阳搭建党员志愿服务网络平台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通讯员 周皓月 发布时间:2018-12-24 14:33:32
分享到: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通讯员 周皓月) 近日,在松阳县城中村改造项目瓦窑头区块的现场,不少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忙碌。“早上8时多就来了,帮忙打包物品、搬运家具。”松阳县卫计局党员阙黎明说,他利用周末时间来助力征迁户搬迁,“累,但有意义,还能拿志愿积分呢!”

在征迁区块现场,1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投入到助力城中村改造的工作中。“完成2小时的服务工作,可以获得20个志愿积分。”松阳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刘冲介绍,松阳于2017年初成立了96345党员志愿服务总站,并通过建立田园松阳·志愿服务网站搭建起了党员志愿服务积分量化网络平台。服务总站在网上发布志愿项目或者微心愿,招募志愿者,党员自助选择志愿服务项目,完成服务即可获取相应积分。

松阳县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员李冬梅今年已经参加了10次志愿服务,积分达到200分,远超及格线。“其实绝大多数党员做志愿活动,不光是为了完成分数,更多的是想真正参与到各种实实在在的活动中,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李冬梅说。

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如今在松阳已经成为常态。通过将近两年的运行,目前田园松阳·志愿服务网上注册党员数已达3251人,共记录了301次志愿服务、237个微心愿项目,参与的党员志愿者达到12629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