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天台关爱基层公务员心理健康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许秋阳 郑晓刚 发布时间:2018-12-12 16:08:45
分享到:

今年以来,浙江天台县打造通过全面检查“建档”、健康阵地“疏导”、拓展活动“增氧”和关爱制度“减压”,帮助基层公务员加强自我调适,呵护心灵成长。

该县做好新时期公务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暖心工程”,构建了县、乡镇、村三级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网络。制作心理测试平台软件,对基层公务员的身心健康状况、压力承受情况、压力来源等进行全方位分析,“一人一档”。对普遍存在心理压力大的基层公务员建立心理援助系统,对于心理疾病的个案实施心理危机预警。在县委党校设立公务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公务员定期“增氧”。将公务员心理健康保健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体系,把公务员心理素质列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