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湖州求才诚意满满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沈洁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8:34
分享到: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12月8日晚,在大学生创业基地吴兴梦工场的公寓里,曹自成和两名同事围坐一起吃着热腾腾的晚饭。“我们仨都是今年刚毕业,我是温州人,他俩是东北人。”从湖州师范学院毕业后,曹自成创办了公司,做起了跨境电商。“不久前拿到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正常经营6个月后,还能分3年拿到6万元创业补贴。”

  取消户籍限制、降低融资门槛,还有实习、就业、购房、租房等一系列补贴……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到湖州创业就业,去年3月和12月,湖州先后出台了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双十条”政策。诚意十足的“大礼包”聚才效果明显。今年前11个月,湖州招引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近6.7万人,同比增长158%。目前,全市发放各类补贴7893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3.5亿元,新增的7898家大学生创业主体带动了近4万人就业。

  围绕“5年引进30万名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到湖州就业创业”这一目标,今年以来,湖州组团到22个省、市、自治区的80余所高校推介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并开展招聘活动,签订人才合作协议205个。“特别是围绕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绿色金融等重点战略,制定发布‘4+3+N’产业紧缺急需人才目录,组织‘金象金牛’企业、‘双高’企业等抱团到专业对口高校招引大学生。”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天,湖州组织了40多家企业前往贵州开展大学生招引活动,包括贵州大学在内的3所高校共500多名大学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活动期间,浙江开创智库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投资200万元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首批将引进2名博士、5名硕士、6名本科生。

  人才引进要“落地”,更要“生根”。湖州积极推进七幸科技创业园、湖州文创中心产业园、鲁家伊甸园等平台建设,目前已建成大学生创业示范园29家,其中7家为省级示范园。另外,由市人力社保、教育、妇联、住建等28个部门组建的全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充分整合资源,为大学生协调住房、子女教育、医疗、婚恋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让大学生安心在湖州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