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三箭齐发 宁波一口气发出3个重磅引才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记者 成良田 发布时间:2018-12-01 10:37:57
分享到:

“3315计划”、“泛3315计划”,“资本引才计划”(点击查看)……今天,宁波一口气扔出三个2019年的重磅引才公告。

  三大计划,个个准备了大红包——安家补助、项目支持、融资支持、人才成长奖励、企业发展奖励。

  同时,宁波还将给高层次人才派发一份生活服务的大礼包,囊括了医疗服务、交通出行、体育健身等20多项保障政策。

  对于人才的支持,宁波是认真的。凡此种种,只为打动“高精尖缺”人才的心。

  “今天的宁波求贤若渴、惜才如金,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需要人才。”今年9月,与参加宁波人才科技周的专家嘉宾座谈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曾如是说。

  求贤若渴,只因事业之大,形势之迫,服务之准。

  当前,宁波正在谋划建设2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6个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大力实施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宁波正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新高地,“这迫切需要引进更多的高校院所、优秀人才”。  不仅如此,作为民营经济大市,宁波不少民企面临着转型、融资等多重压力,尤其是受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民企要实现突围,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倚重通过人才、创新这个关键因素。

  应势而谋、因势而动。在此背景下,宁波不断升级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平台、人才生态,兴起新一轮引才聚智的热潮。

  记者注意到,三份布局2019年引才工作的重磅公告,整整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发布,这在本市历史上尚属首次,折射了宁波对高端、创新、紧缺人才的渴求和诚意。

  不仅如此,“3315系列计划”申报时间也大大拉长,从原来的2个月拉长到3.5个月。而内容上,三个引才计划,定位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

  其中,老大“3315计划”2011年起实施,今年8岁,关注的行业领域偏“硬科技”,侧重创新人才,喜欢与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领域的人才打交道;

  去年刚刚诞生的小妹“泛3315计划”,更加关注电子商务、港航物流、金融保险、文教卫体、专业服务、规划设计、时尚创意、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九大领域的人才团队;

  同样是新生的小弟“3315资本引才计划”的方向与大哥类似,不同的是,他更加热爱资本,也侧重创业项目,重点关注获得民间资本青睐的创业团队。

  “2019年的‘3315计划’更注重支持引领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创新人才和团队,引导创业人才项目向‘资本引才’靠拢。”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

  另一大亮点是,位于东部新城的东部科创中心年底即将建成,致力打造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全链融合的新基地、科技人才的梦工场”。而入选“3315系列计划”的的人才团队、项目,可选择性入驻,“前三年免房租”。

  真金白银的投入,招才引智的诚意,就是要用“一方水土用八方人才”的气魄,敞开大门,广揽人才。

  正如郑栅洁书记所言,要让全世界的优秀人才,“看好宁波有理由、选择宁波有未来”。

  不过,“酒香也怕巷子深”。记者了解到,重磅公告发布后,宁波相关部门还将启动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高频率推介宁波引才环境。

  此外,宁波正在谋划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全球引才网络平台,通过激励政策和平台搭建,让人人都能成为宁波的人才大使,实现人人都来推介宁波,为宁波招才引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