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非公企业

华海药业党委:实施党员人才工程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8- 11- 08 10: 37: 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11月8日讯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是我国第一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的制药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于2003年上市,现在美国、上海、江苏、杭州等地设有分(子)公司20多家,共有员工6000多人,其中“国千”专家10人,“省千”专家14人。公司于1997年成立党支部,2003年成立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现有党员378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300人,占79.8%,是省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公司党委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民营企业先进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台州市双强五十佳党组织”等。

近年来,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党委积极发挥聚才育才优势,主动参与企业人才工作的研究、开发和管理,打造出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全、创新强的党员人才队伍,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华海药业党委开展师徒“传帮带”活动大力培养青年党员

打造全方位的培养体系

确保党员人才“能进步”

公司党委全面实施党员人才工程,以人才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使党组织成为企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党员人才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全面推行“双五优先”工作法,推动优秀职工发展成党员、优秀党员人才发展成经营管理人员。构建引才育才机制,积极发挥“伯乐相马”的作用,实行组织推荐、群众举荐和职工自荐的“三荐工程”,为公司举荐高层次人400多人,其中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专家人才10人、省“千人计划”专家人才14人。

华海药业科技一支部党员带头进行项目攻关,分析解决技术难题

建立全方位的干事平台

确保党员人才“有作为”

公司党委牢固树立“惜才如金、用得其所”的思想,为党员人才发挥作用搭建舞台,激励他们勇立潮头,当好企业发展的弄潮儿。围绕企业技术革新、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重要环节,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引导党员职工钻业务、比技能、作奉献。公司党委依托自身政治优势,分层分批举办形势分析会、工作报告会,组织开展“我为华海献一策”活动,发动党员职工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共收到节能降耗、流程优化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150多条,已采纳100多条,累计增效500多万元,党员主导完成各类技改项目30多项,创造经济效益3亿多元。

构建全方位的关爱机制

确保党员人才“留得住”

公司党委从立足现实、服务长远的角度出发,多途径保障党员人才的可持续发展,确保他们“引得来、留得住”。全面落实党组织联系党员人才制度,积极做好“四必访”和“五个百分之百”工作,切实增强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对外来引进的高精尖党员人才,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向董事会建言,投入上亿元资金为人才提供公寓式住房1000多套,并争取资金7000多万元建成党群活动中心,为党员人才的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条件。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