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温州打造“远教伴你行”电教载体 二千余个流动课堂在身边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林生祥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6:02
分享到:

今年以来,浙江温州市针对城区公交人群集聚度高、对象覆盖面广、群众参与率高的特点,打造“远教伴你行”品牌,目前已在全市193条公交线路、2645辆公交车上增设“流动远教站点”,每天安排6个时间段播放相关电教远教视频节目,受众人数达65万人次。

该市深挖“远教公交”视听传递功能,打造政策宣传平台。一方面,建立远程教育视觉识别系统。在车身醒目位置,将远程教育的标志、宣传口号等主题要素进行集中展示,充分发挥“远教公交”形象鲜明直观、视觉冲击力强、流动覆盖面广的优势,使“远教公交”成为流淌在城乡道路上的一道美丽风景,吸引广大群众关注,扩大远程教育影响力。另一方面,以“远教公交”丰富的内部视听课件宣传远程教育。在“远教公交”开辟“瓯江红”电教远教专栏,定期拍摄制作一批远程教育专题宣传片,下载一批远教平台技能培训、文体卫生等各类精品课件,进行循环播放,营造良好舆论导向。

充分利用“远教公交”信息资讯传播平台作用,该市扎实开展党建知识和经济社会生活知识传播,建好“三大课堂”。设立“瓯江先锋”课堂,重点筛选一批简短精悍、生动形象、群众喜闻乐见的省市优秀党建电教资源片,定期开展轮播,传递各类党建好声音、传播党建好故事。设立“法制教育”课堂,结合当前“七五”普法教育需要,重点播放法律解读、以案说法等课件,不断增强党员群众的法制意识,提高依法行事的自觉性。设立“科普宣传”课堂,针对基层群众科普知识相对欠缺的实际,重点播放环境保护、灾害预防等方面的科普宣传片,加强宣传引导。

该市发挥“远教公交”直面公众、人员类别广,利于信息发布、收集的载体平台功能,着力开展双向沟通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远教服务、提升学用效果。一方面,制作远程教育宣传册、环保购物袋、太阳帽等实用宣传品,不定期在“远教公交”内免费发放,有效增强远程教育的公众亲和力。另一方面,依托“远教公交”互动平台,以设立远教意见箱、公布联系电话、定期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定期收集社会需求信息,广泛征求学用课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实现与基层党员群众的实时互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