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瑞安:小微企业园“三同步”强党建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瑞组 发布时间:2018-11-08 09:37:21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瑞安在小微企业园建设中坚持经济发展与党的建设同步推进,从组织覆盖、服务管理、作用发挥入手,以“三同步”模式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坚持企业入驻与组织覆盖同步,补齐组织短板。创设以小微园区党建联盟为核心、作用覆盖全区的“1+X”架构。在全市11个已投入使用的小微园成立党委,下设党群服务中心,组建党务工作者队伍,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同时采取大企业单建、小企业联建、区域分片兜底建等方式灵活建立党组织。目前,该市已组建小微企业党组织87个,组建小微园党建联盟10个,成为园区600多家小微企业的“红色孵化器”。

坚持活动同步开展,丰富党建形式。建设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整合资源,突出学习培训、文化活动、成果展示等功能。组建“轮值式”执行书记队伍,由各入驻企业党支部书记按月轮流担任执行书记,牵头组织区域性党建活动。年终开展执行书记向小微园党委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并结合各园区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评选“最美执行书记”。

坚持服务同步供给,助推企业发展。举行园区圆桌会,建立由园区管理机构牵头,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等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实施保姆式代办,全面推广红色直通车、红色代办等做法,梳理出35项服务事项的代办清单,基本实现“公共服务不出园区”的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