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婺城盘活国资助力“消薄”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8 09:42:12
分享到:

日前,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几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村干部忙着招商引资。原来,蒋堂镇与区农办达成托管协议,将区农办位于该镇阳山翠园移民安置小区的30间共计6800多平方米的闲置门面房,用于“消薄”的产业用房。

  蒋堂镇党委委员吴昊原介绍,这片门面房地理位置不错,位于主干道旁,而且房间结构合理、场地开阔,加上集镇产业需要,非常适合租给各类经营户入驻。“我们计划通过统一招租,实现年租金25万余元,可以带动5个薄弱村顺利摘帽。”

  “这些‘消薄’用房用于租赁其实可以盈利,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提升集体经济的产业水平和层次,增强‘造血’能力。”蒋堂镇平水殿村村支书郑根洪兼任蒋堂镇集体经济发展公司总经理,他最近忙着筹建村集体的一个大项目——一家广告公司,希望依托这家广告文创企业给村集体带来可观的收入。

  婺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把盘活和开发利用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作为“消薄”的重要载体,经过前期对全区存量闲置的国有资产全面摸底,已经排摸出第一批涉及10个部门17处闲置国有资产,并进行分类梳理,将因地制宜确定助力“消薄”的开发利用模式。

  同时,婺城区制定了专门的管理办法,明确权属单位可委托乡镇一级的党委、政府负责管理闲置国有资产,报区财政局(国资办)备案后,自主决策、审定经营性资产事项。资产出租或经营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从而有效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闲置国有资产管理,也为盘活闲置国有资产搭建了有效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