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人产城”融合 助力大发展 萧山科技城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金梁 发布时间:2018-10-29 09:25:02
分享到:

10月28日,杭州萧山科技城举行钱湾智谷奠基仪式暨杭师大萧山科技城小学、幼儿园、邻里之家开工仪式,一个以人为中心的创新小镇正在这里崛起。“未来,这里不仅是产业园,也是生活城,建成后将形成大量生活空间,员工生活工作只需步行或自行车,孩子读书也能就近解决。”参与萧山科技城建设的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总裁陈涛对记者说。

  近年来,萧山区积极融入杭州“拥江发展”战略,萧山科技城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科学和大健康产业,以及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与此同时,这里并不是一个单一的产业园,打造“人产城”融合的创新之城、科技之城、活力之城是其目标。

  什么是“人产城”融合?萧山科技城管理局局长邵生华解释说,萧山科技城全面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功能项目和产业载体项目建设,在打造科技新城的同时,竭诚为园区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城市配套服务。

  和传统产业园建设模式不同,萧山科技城特别增加了城市生活功能,注重人口集聚。“这次开工的邻里之家总投资2.5亿元,引进新加坡邻里中心的先进业态,打造科技城首个家庭生活综合体。”邵生华说,邻里之家、杭州师范大学萧山科技城小学和幼儿园这三个城市配套项目都将在2021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人产城”融合,在科技城核心项目钱湾智谷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钱湾智谷是传化集团打造的钱塘江南岸首个生态低密、环境优美、花园式办公的国际化智慧产业园。传化集团通过引进国际化高端品牌,在城市功能配套方面配建教育、居住、商业、医疗等基础设施,为人们提供全方位的工作、生活服务。

  目前,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内的科创大厦已入驻一大批生物工程、大数据类高科技企业,其中“国千”人才企业6家,新型、科技产业集群效应已初具规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