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之江实验室国际青年人才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周立超 发布时间:2018-10-22 09:10:07
分享到:

10月20日,由之江实验室和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共同举办的2018之江实验室国际青年人才论坛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开幕。在两天的会期里,来自36个国家的150余名青年科学家将围绕人工智能、网络信息两大领域的前沿热点展开交流研讨。

  该论坛旨在打造世界人工智能与网络信息技术的高端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平台。论坛通过专家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访问等形式,促进与会青年人才的交流与研发合作。活动期间,之江实验室围绕感知、机器人、人工智能算法、人工智能应用、芯片等五大研究领域开设5场分论坛。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零样本学习关键技术、知识图谱构建应用、并联机器人等研究领域,以及之江实验室的科技服务支撑体系、科研成果共享机制等问题,与学界大咖、行业领军人、之江实验室团队积极互动、深入交流。

  此外,为推动青年科研人才交流合作常态化,之江实验室国际青年人才俱乐部也于20日正式成立。俱乐部设有开放创新项目管理平台、青年发展基金、创新赛事平台和在线合作交流论坛,将为俱乐部成员提出的研发项目提供资金、装置、场地、咨询、管理等全方位支持服务,帮助青年人才将好的创新创意转化为科研成果,并推动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地方产业、经济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