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善用监督是智慧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庄永明 发布时间:2018-10-19 11:10:02
分享到:

“你联系的河道里有垃圾,赶紧去清理一下”“近期水质变差,请查明原因”……作为一名河长,经常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得益于他们的监督与提醒,我才能够及时发现不足、改进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工作的一点一滴、生活的一言一行,都处于“放大镜”和“聚光灯”之下。事实上,接受监督是常态,善用监督是一项基本功。然而,有人“不理解、有怨言”,有人认为监督太严是对干部的不信任,有人觉得监督多了是障碍……由此导致看到群众拿着手机就害怕,甚至消极应付、为官不为。凡此种种,实质上是底气不足、不敢担当的表现。

  监督的目的,是为了规范用权、推动工作、服务于民。组织监督不是跟干部过不去,社会监督不是找碴,群众监督也不是“挑刺”,都是为了帮助党员干部减少失误、及时纠偏,凝聚合力干事创业。欢迎监督是姿态,善用监督是智慧。因此,既要把监督当镜子,讲政治、守规矩、规范言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也要习惯接受监督,把监督的压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集中精力干实事,一心为民做好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