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乐清传统集市上的“红马甲”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黄慧慧 卢路漫 发布时间:2018-10-19 10:53:40
分享到: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10月9日~13日这周,正逢乐清市蒲岐镇一年一度的传统赶集日。热闹的市集上,一群“红马甲”不卖货也不招揽,“生意”却出奇的好。原来这是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在集市上向村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据悉,古镇蒲岐的“九月集市”始于明朝宣德年间,已延续了500多年。每逢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五,蒲岐镇张灯结彩,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特产、美食等摆满各式货摊,别具情趣的民间娱乐游艺穿插其间,甚是热闹。

  为确保会市期间的安全用电,乐清市供电公司在人员分工上专门制定了“四个一”措施,即确定一辆宣传车,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成立一个检查组,检查会市期间安全用电;组成一支抢修应急小分队和一支触电急救小分队,及时处理突发事故抢修和现场保电服务,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畅通。

  10月11日,乐清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组成保电服务小组,对集市周边的配电设施及供电线路开展特巡,集中检查消缺整改。在巡查中,供电人员发现私拉乱接现象较严重,及时跟用户沟通,要求整改。在检查临时用电计量时,发现街口一用户临时用电出线已烧坏,供电人员立马通知装表组进行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巡线保电期间,队员们积极向赶集的市民宣传电力法规及安全用电常识,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手册》和服务便民卡,还深入各村、社区及人口密集地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解答客户各种安全用电疑问,引导广大居民用户安全用电,努力为农村集市营造和谐、安全的用电环境,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同时,服务队还对摆摊商户临时用电问题加以指导协调,进一步优化了集镇街道的整体用电环境,提高了商户的安全用电意识,有力地保障了该集市的顺利进行。

  十月深秋,天气转冷,居民取暖用电设备即将集中使用。为此,队员们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防人身触电及急救等知识,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为保障居民在迎峰度冬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乐清市供电公司还对农村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家庭进行了排查摸底,帮助检查室内线路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预测冬季用电需求的基础上,提前对“卡脖子”的供电线路和变压器进行了排查,保障居民的电力供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