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东西部扶贫协作杭州在行动 今年59名挂职干部赴一线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范国彬 发布时间:2018-10-18 10:47:51
分享到: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范国彬)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杭州举办了扶贫日主题活动。包括政府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杭州企业家代表和黔东南恩施在杭挂职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杭州全面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哪些成就?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杭州共结对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24个贫困县,2600余个贫困村,全年拨付财政帮扶资金7.35亿元,选派挂职干部59名深入扶贫第一线。

  杭州结对帮扶,以民生改善为重点。今年以来,杭州开展“千名技术人才赴百村”帮扶活动,选派234位教师、医生送智帮扶,建立200余家学校、医院结对帮扶关系,全面提高对口地区民生工程基础。

  活动现场,来自临安区人民医院的郑渝华医生、杭州第二中学的陈洁老师、杭州师范大学蔡牧心同学分享了在黔东南支医、支教的故事。

  产业帮扶,是杭州结对帮扶的另一重点。文创品牌“王的手创”创始人饶勇现场分享了在雷山县、施秉县、台江县等7个县14个手工村建立了扶贫车间,预计今年可带动就业脱贫2000人。今年以来,杭州市组织了65批次378家民营企业赴对口地区考察对接。

  社会帮扶,是杭州结对帮扶中的重要力量。比如,吉利控股集团积极开展“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2018年共计捐助1.4亿资金帮扶贵州省脱贫攻坚;浙江传化集团今年捐赠1500万元用于在贵州黔东南各村建立安心卫生室,在湖北恩施州建立卫生院,实实在在提升当地卫生水平。截至目前,杭州市社会帮扶资金已突破1亿元。

  活动中,吉利控股集团为民企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更多的杭州企业参与到东西扶贫工作中来。

  活动最后,“助力脱贫攻坚杭州在行动”启动,开启了杭州的结对扶贫的新篇章。

黔恩土特产展销

  据悉,在扶贫日活动期间,杭州市人社局组织了80家企业于17日-19日在恩施州和黔东南州分别召开劳务协作就业扶贫系列活动;余杭区将组织滴水公益组织在扶贫日前后对黔东南天柱县、台江县和湖北恩施州咸丰县发放彩虹盒子;组织黔恩特产门市部配合扶贫日活动进行黔恩农特产品展销;江干区将组织企业集团协会赴三穗、恩施开展产业帮扶工作……

  杭州结对帮扶,一直在路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