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吴兴:年轻人才一线锻炼有导师


2018年10月15日 09:0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苏鸿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苏鸿) 解读政策、上门评估、调解矛盾……这两个多月来的经历,对于湖州市吴兴区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蔡仕辉和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潘凯凯来说,是之前工作中完全无法体会到的。自从8月1日吴兴区友谊西区旧城改造征收项目启动以来,作为征收片组组员的蔡仕辉和潘凯凯,每天都要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前段时间天天上门评估,这两天价格审定完成了,在出具初步估价结果前,我们加个班再核对几遍数据。”潘凯凯说。

  今年以来,吴兴区创新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锻炼机制。建立了包括117名新提拔的副科级干部、195名优秀年轻干部、167名新招录干部在内的干部库。对今年全区实施的重大项目、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摸,梳理出项目双进、美丽吴兴提升行动、对外招商等中心工作和城中村改造等一批重点攻坚项目。根据每个项目的具体需要以及综合考虑上述三类干部的单位职能、岗位经历、能力特长后,该区派出了126名基层工作经验欠缺的干部到攻坚一线锻炼。

  “一边是群众的利益,一边是政策的红线,如何让两头满意真是难。”蔡仕辉说。据了解,友谊西区旧城改造征收项目涉及438户,其中31户为商铺、152户是住宅,计划年内完成签约、搬迁。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怎么啃掉这块“硬骨头”?“我到了这个岗位才发现,现有的知识和经验真的不够用,和老百姓打交道,工作方法非常重要。”蔡仕辉摸索出了“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的柔性工作方法推进征收工作。为了达到有效沟通,来自温州的他还自学了湖州话。吴兴区委组织部还指定了有近20年基层工作经历的爱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征收片组组长张新华担任蔡仕辉和潘凯凯的导师,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有效提高他们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