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吴兴“乡贤+”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共绘新图景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闵人杰 记者 沈吟 发布时间:2018-10-11 09:55:03
分享到:

这几天,盘古文创的创始人蒋晓锋很忙。前不久他参加了一场乡村振兴活动后,来参观的人数激增。

  蒋晓锋是个土生土长的“农二代”,今年吴兴区妙西镇成立乡贤参事会,他成为其中一员。坐落于妙西镇的“谷堆乡创”基地,原先是一座破旧不堪的工业厂房。如今,在蒋晓锋的手中,这里俨然成为一个集创意、创新等为一体的乡村小型综合体。基地作为乡村振兴服务平台,汇聚了乡村振兴众创空间、乡村美学生活馆、乡村振兴学院、乡村产业交易平台、乡村振兴运营中心五大体系,提供策划规划、人才孵化、技术指导等10项服务,盘活乡村资源。

  今年该镇出台了乡贤参事会建设方案,把“乡贤+”模式理念融入其中,不拘一格为乡村集智。杨溇村乡贤许羽积极响应“全域旅游”的号召,带头改造旧式民房,并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引荐上海等地企业参与民宿经济打造;东桥村乡贤叶军积极牵线搭桥,将龙舟比赛等体育赛事引进古村落……全区各乡贤参事会组织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