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淳安县大墅镇农旅融合助力消薄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王洪祥 发布时间:2018-10-11 09:46:45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让淳安县大墅镇的不少村子里出现好一番热闹景象。一些外地游客被彩色水稻吸引,还住进了村里的民宿。

  孙家畈村是个集体经济薄弱村,村里的青壮年多在外面打工,过去村里几乎没有经营性收入。今年以来,大墅镇加强了村级班子队伍建设,进驻的农村指导员开展针对性帮扶,主攻“消薄增收”和“乡村振兴”。

  开展农田生态修复工程,促进农旅融合,种植彩色稻田,成为重要措施之一。目前,孙家畈村成片种植水稻280亩,并在农田显著位置用彩色水稻种出了“乡村振兴”四个大字,既增加粮食收入,又成为吸引游客的一景,带动了农家乐收入。民宿改造工程也在大力推进。国庆期间,通过住宿和餐饮,村里增加集体经营收入50749元,预计此举每年能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以上,今年有望彻底脱掉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