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全省村社换届工作第二次督导情况汇报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15:21:08
分享到:

  浙江在线5月4日讯 5月3日下午,全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第二次督导情况汇报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村社换届工作,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目标。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村社换届工作,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整个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成效明显。目前,全省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已基本完成,63.3%的村社已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45.3%的村社已完成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42.2%的村社已完成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

  会议强调,村社换届已经进入后半程,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各地要一鼓作气、善始善终完成村社换届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推进书记主任“一肩挑”、大学生村官进村两委班子、提高村委会选举一次成功率等省委有关换届政策要求,确保选优配强每一个村社班子;要自始至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把严肃选风选纪一抓到底,确保村社换届始终风清气正;要有力有效助推党委政府重点任务落实,把抓好村社换届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剿灭劣V类水、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边换边干,以换促干,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抓细抓实新老班子交接、新任干部培训、运行机制完善等村社换届后续工作,确保新班子尽快形成战斗力、高效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督促指导各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工作,是省委交给督导组的重要任务。各督导组要尽职尽责、坚持不懈开展第三轮督导工作,5月底前实现对全省89个县(市、区)督导全覆盖,督促各地按时保质完成村社换届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