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应建勇 发布时间:2017-03-14 11:14:16
分享到:

  浙江在线杭州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2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级党委要把村社换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村社换届工作中去。市县党委要强化对村社换届的全过程领导把关,县(市、区)委书记要真正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部署和督导。乡镇党委书记对每个村社的选举工作,要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村社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强化对其他村社组织换届的主导权。

  会议强调,抓好村社换届,重中之重是选好配强班子。要把政治意识强起来,确保选出来的村社干部能够坚决维护党的领导,能够切实为群众服务。要把实干导向树起来,坚持以事业选人,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宁缺勿滥,切实把那些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人选配到村社两委岗位上来。村社干部选出来后,考核、管理、监督要及时跟上。要围绕落实省委中心工作特别是打好“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强化考核,对安全隐患较多的村社,要重点考核平安建设抓得怎么样;对集体经济薄弱村社,要重点考核集体经济发展得怎么样;对违建比较多的村社,要重点考核拆违开展得怎么样;对水环境不好的村社,要重点考核治水治得怎么样。特别是今年全省要剿灭劣V类水,必须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

  会议强调,抓好村社换届,必须始终坚持依法办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和打击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要依法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