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打造“四联平台”区域党建联合体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省建投集团党委 发布时间:2017-02-24 17:16:45
分享到: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打造“四联平台”区域联合党组织,以区域党建联合体带动区域市场抱团竞争,为推动集团更好更快“走出去”发展提供强大的“红色动力”。

  打造组织联建平台,建立“区域共建、动态覆盖”的区域党组织体系。按照“有利于整合区域资源和力量、有利于党员参加活动、有利于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原则,推行“1+N”党建联合体,由在该区域社会关系广、影响力强、经营龙头的分公司负责人担任书记,推动互学互带、以强带弱、联动发展。推行工作体系“网格化”,对有3名及以上党员的分公司、项目部建立区域网格党支部;对不足3名党员的分公司、项目部,与相近地域分公司、项目部建立联合党支部,或实行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制度。

  打造队伍联管平台,探索“干部共育、灵活多样”的区域党员管理模式。推行党员到子公司党支部、联合党组织“双报到”制度,形成“行政隶属关系在原单位、组织活动在区域、敬业奉献在岗位”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积极挖掘区域内各类人才资源,为区域市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引导区域分公司经理当好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传播者、执行者、开拓者和守护者”,打造讲政治、守纪律、重执行、敢担当的区域干部队伍。

  打造品牌联创平台,创新“活动共办、形式多样”的区域党建载体。围绕区域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在各网格支部开展“一个支部,一个精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带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公益,推动区域党建向当地党委政府、业主和包括农民工队伍延伸,扩大浙建品牌影响力。积极开展项目文明标化创建,运用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出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党建载体,确保工程项目建设质量、进度和效益。

  打造阵地联用平台,构建“资源共享、集约高效”的区域发展新优势。通过统一购买办公基地,推动区域各分公司运营管理集约化、市场资源协同化、内部管理标准化、外部形象统一化,进一步降低成本、抱团竞争。区域联合党组织建立区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共享区域市场信息资源、社会资源,共商重大事项,化解分公司和工程项目部在该区域的各类矛盾和潜在性经营风险,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发展,护航企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通过打造“四联平台”区域党建联合体,把党建资源连线成面、搞活成片,形成了互联互助互补互通的合力,开辟了省外区域基层党建新模式,成为企业和谐健康发展的“压舱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