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省国资委党委 发布时间:2017-02-24 17:16:45
分享到:

  2016年,省国资委党委依托省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专委会平台,总结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经验,按照“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闪光”原则,在省属企业中全面开展“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省属企业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千名好支书”19名、“万名好党员”50名。

  坚持因企制宜,突显企业特点。根据企业行业、类型等方面的不同,由企业结合实际制订相应的品牌创建方案,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措施,使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融入企业日常,突显企业特点。如物产中大集团经过创建,18个下属单位形成了各具特色的18个党建品牌,涵盖创新发展、文化建设、技术提升、安全生产、员工关怀等各方面的内容,各有侧重、各有所长。

  突出问题导向,助力企业发展。企业根据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分析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以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助力企业发展。如省建设集团根据“两外”区域党组织多而散、党员少、作用弱等日益突出的问题,运用“组织联建、队伍联管、品牌联创、阵地联用”四位一体党建大平台,统筹“两外”区域资源,打造区域联合党组织,以区域党建联合体带动区域市场抱团竞争,为推动集团更好更快“走出去”发展提供强大的“红色动力”。

  坚持以点带面,加强示范引领。鼓励部分基础较好、条件较优的企业先行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及时在创建过程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发掘典型,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品牌创建机制,进而逐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闪光”活动,努力建设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多个层次的品牌体系。如省交通集团按照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见成效、第三年抓提升的总体布局,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开展为期三年的“美丽站所”创建活动。

  开展“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原则,发挥国企政治优势,亮出国企党建特色。创新载体,以党建品牌创建激发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和基层党建工作生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