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表工作

磐安探索乡镇党代表换届新举措 竞选党代表演说晒承诺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卢伟星 孔宏伟 发布时间:2016-09-18 08:19:05
分享到:

  “如果我当选党代表,我会带头作表率,带领大家增收致富;如果我没当选党代表,也会一如既往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我省,村干部换届时竞职演说晒承诺,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发展,磐安县今年在乡镇党代表换届时也试行竞职演说作承诺,通过此举既把优秀党员选出来,又促进党代表更好地作为,进一步增强党代表的代表意识、履职意识和自律意识。

  今年是换届之年,方前镇是磐安党代表换届选举试点镇。在一些党员眼中,党代表的履职主要集中在党代会期间,日常履职相对较少。因此,深化党代表日常的履职意识,对带动党员、群众推动各项工作有着重要意义。磐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今年6月,磐安在党代表换届选举试点中,除严把代表条件、强化党委把关外,还推行“一竞说两考试三承诺”,即党代表候选人开展竞职演说,开展“两学一做”知识考试和面谈考试,作出守纪、履职和辞职承诺。

  方前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党代表候选人的考试,除了考“两学一做”等方面的知识外,还重点请他们谈该镇存在的短板和解决对策,让他们拟以党代表的身份来考虑问题、谋划思路,帮助全镇乃至磐安更好地发展。

  光有口头承诺还不行。“本人郑重承诺,在任期内要认真做到‘七个带头’,时时处处争当党员、群众的表率……”方前镇下村村党支部书记洪和田当选党代表后,分别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履职承诺书》《辞职承诺书》上签下名字。

  洪和田一直热心村里的发展,当选党代表后,工作热情更加高涨。“作为村支书,本来就应该作表率。现在当选了党代表,感觉肩头的责任更重了,而且我还作了履职承诺,必须说到做到,不辜负党员和群众的信任。”洪和田坚定地说。根据他竞选党代表的承诺,今年村里要争取全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营业额突破150万元。

  通过在党代表换届中推行“一竞说两考试三承诺”等举措,方前镇从99名党代表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59名党代表。据介绍,磐安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广这种党代表换届选举的方式,确保推选出组织信任、群众公认的党代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