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中央组织部追授李保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1 08:48:52
分享到:

  #!diantou!#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决定,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保国,男,汉族,河北省武邑县人,1958年2月出生,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至1978年先后在武邑县怀甫公社广播站、武邑县机电局工作,1978年3月至1981年2月就读于河北林业专科学校桑蚕专业,毕业后一直留校任教,2005年1月获得中南林学院森林培育学博士学位,系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4月10日凌晨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8岁。

  李保国同志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中国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全国扶贫攻坚的表率,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自觉践行入党誓词,把事业看真、把百姓看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心系太行、立志扶贫,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赢得广大群众的尊敬和信任。他热爱教育事业,在学习上对学生严格要求,在生活上对学生关心爱护,从不缺课、不误课。他重视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的结合,把田间地头作为课堂,把广阔天地作为实验室,带领学生和科研团队,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26项。他心中装着百姓,为太行山群众脱贫致富牵肠挂肚,重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推进科技扶贫,无偿向群众提供科研成果。他注意群众工作方法,用群众听得懂的话传授技术,先后举办不同层次培训班800余次,培训农民群众9万多人,促使许多农民成为“技术把式”。他的手机里有近900个电话号码,其中农民的有三四百个,农民一来电话,不管熟悉还是不熟悉的,都耐心接听解答。一年里,他行程4万公里,200多天扎在农村、深入群众,帮助企业和农民具体解决各方面的技术难题。35年来,他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经他直接帮扶的村庄三四十个,间接带动发展起来的村庄上百个,受益群众10万多人。他淡泊名利、坦荡无私,不图回报、不计得失,既不拿农民给的报酬,也不持企业奖的股份,保持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矢志奋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学习他一颗红心向党的政治品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学习他一门心思干事的苦干实干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一心一意为民的百姓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利;学习他一尘不染做人的高尚情操,不贪名、不图利,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李保国同志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强化看齐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