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读懂习近平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的要求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田延华 编辑整理 发布时间:2016-03-22 08:51:42
分享到:

  #!diantou!#“新发展理念要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出要求、明确责任。那么,新常态下领导干部该如何领会习近平提出的要求并加以落实呢?

  从认识论层面深学笃用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不断学、深入学、持久学,领会好、领会透;要结合历史学、多维比较学、联系实际学,在时间与空间的审视中,在历史与现实的观照中,认识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使之变成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力量。

  要用好辩证法,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科学设计和施工。既要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指导意义,也要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既要坚持系统的观点,做到相互促进、齐头并进,也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区分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矛盾。

  从方法论层面创造性实践

  落实新发展理念,需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贯彻执行,需要创新手段、守住底线。既要发挥改革的推动作用,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又要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既要积极主动、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又要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做好应对任何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常怀“本领恐慌”,以开阔视野、认真态度、好学精神,加强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领导能力。

  增强干部适应新常态的信心和能力

  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法规培训。同时,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另外,激发干部新状态、提振他们的精气神,还要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支持和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激励他们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