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建设集团依托区域党建联合体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30 14:15:09
分享到:

  #!diantou!#省建设集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区域党建联合体这一载体平台,抓严抓实学习教育各环节,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对标整改、争当先锋,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打造区域党建平台。针对党员数量多、分布散等实际情况,打通原有各基层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将各个党支部整合起来开展学习。在省外和海外设立3个区域联合党委(党总支)、62个党支部,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6个国家和地区。区域内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由联合党委统一部署、统一组织、统一落实,形成“1+N”党建联合体,实现区域内学习教育资源共享。在各区域联合党委集中开展“双百党课进基层”活动,组织百名党员领导干部、百名党支部书记走访各区域党员,走进联系点为一线职工和流动党员讲党课80余场。依托共产党员微信号、浙建集团微信号、浙建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和各级党组织微信群,向省外和海外490余名建设集团党员推送党课,开展学习。集团阿尔及利亚分公司党总支结合语言培训班,组织开展“外语党课”,受到党员欢迎。

  深入抓好问题查改。各区域联合党委组织集团党员职工查摆问题、建立清单,不等不拖抓好整改。要求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对照不合格党员19个方面具体表现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进行公开公示。区域73个党组织全部建立问题清单。组织职工党员、农民工流动党员围绕“提质增效”主题,查找规范管理、服务基层等方面问题短板300多个。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通过联合党委书记约谈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约谈每名党员,当面点明问题,帮助党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期限抓好整改。针对中层干部队伍建设问题,集团提出中层管理人员正常退出、优秀年轻管理人员双向挂职锻炼等一系列整改措施。

  推动党员克难攻坚。通过选树各区域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引导带动集团各党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学优看齐、克难攻坚。今年选树区域党员各级先进典型近百名,其中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1名、获浙江省“万名好党员”3名、推荐省建设系统“最美建设人”1名,通过集团先进表彰会、“两学一做”群英谱、微信公众号和党支部活动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集团各党支部党员对标学习。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转型强企当先锋”主题活动,引导党员主动承担重大项目攻坚任务,带头服务企业转型发展。杭州G20峰会期间,各区域党组织通过设置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等,开展“抓经营促产值,平安护航G20”活动,引导党员主动承担重大项目攻坚任务,实现集团在峰会期间“多出产值、不出事情”的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