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流动党员“两学一做”怎么抓 看看这四个地区的做法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10:38:37
分享到:

  永嘉:

  永嘉县利用QQ群、微信群、远教平台等建立网络学习支部,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通过上传学习资料,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等,并安排专人向流动党员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程。永嘉还以在各地的永嘉商会党组织托管县外流动党员,流动党员只需凭借相关证明材料就可以参与所在地永嘉商会党组织的学习教育。目前,该县依托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建立的7个永嘉商会党组织,让700余名流动党员顺利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约占县外流动党员总人数的1/3。

  平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湖市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模式,让他们在“两学一做”中学习不掉队,“流动”不“流失”。平湖市以党支部为单位,排查流出党员的同时,以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为单位,对流入党员开展摸底调查,采取编入就业单位党组织、就近党支部、组建临时党组织等形式实行双重管理,方便其参与学习教育,让流动党员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同时依托“流动党员假日服务站”“红色地图”“平湖市流动党员之家”QQ群等平台,以假日支部为单位,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领岗组团服务、专业主题服务、结对爱心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玉环:

  一个个活动,一点点奉献,汇成涌动在玉环海岛的红色力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玉环县通过设立完善“党员家庭户”“党员经营户”“党员形象牌”“党员示范岗”等,督促引导外来流动党员亮明身份,更好地服务老乡、服务社会。在湖北秭归在玉便民服务中心,秭归在玉流动党支部的党员们逐个轮值排班,业余时间当起了便民服务代办员,为老乡提供计生、保险、金融以及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今年以来办结各类便民项目143项。

  云和:

  云和县针对流动党员开设“党员积分超市”,创新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制度,组织开展以党员必须亲自交党费、必须参加组织生活会、必须带头不参教信教、必须遵守法律公德的“四必须”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每位党员的年度积分要达到相应的标准,真正把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活动由标准模糊的“软任务”转化为责任量化的“硬指标”。通过定期发布积分项目,流动党员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积分项目获取相应积分。同时,将流动党员学习积分情况列入“先锋指数”考评办法,未达到标准的党员不能被评为年度先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