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围绕“三好”建设打好干部工作组合拳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3
分享到:

  2015年以来,浙江省以建设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为抓手,把从严贯彻《干部任用条例》与解决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打出了涵盖“上、下、管、育、爱”的干部工作系列组合拳,大力推动好干部标准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严格规范“上”干部。省委制定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的意见,出台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五个办法”和纪实工作实施办法,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努力把好干部选拔上来。专门召开从严贯彻《干部任用条例》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会议,谈话提醒部分市委书记和组织部长,要求部分市召开选人用人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格解决干部工作不够规范不够科学问题。构建选人用人“六道防火墙”,切实防止“带病提拔”。

  动真碰硬“下”干部。省委出台治理为官不为《若干意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强调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执纪问责,坚决予以调整,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目前,全省共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2068名,其中省管干部43名,推动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常态。

  从严监督“管”干部。强化学党章、用党章,率先在全国组织全省1800多名省管干部和3.5万名县处级干部进行党章党规党纪集中轮训,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和纪律意识。出台《综合分析研判意见》、《提醒、函询和诫勉操作规程》、《省直单位厅级非领导职务管理若干意见》等制度,深入开展“三超两乱”、“裸官”、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档案造假等专项整治,对县处级以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坚持“凡提必查”,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梯队培养“育”干部。突出组织把关、严格标准条件、注重改进方式、着力优化结构,建立1227名省管后备干部名单,加强个性化培养。从省直单位选派96名年轻干部到县(市、区)和重点工程挂职,从各级机关选派年轻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加强递进式培养。开展现代金融、法治建设、“互联网+”等方面培训,提高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拓宽年轻干部来源,公开招录193名选调生村官,遴选产生397名乡镇团委书记培养人选。

  强化保障“爱”干部。认真抓好《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专门制定出台《关心关爱县乡基层干部的若干意见》,从健全支持保护干事机制、落实正常福利待遇、完善身心健康服务体系等方面拿出实招,让广大基层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温暖。

政治路线确立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浙江省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制定出台干部工作系列文件,“上”树导向,“下”明底线,“管”靠制度,“育”有办法,“爱”强保障,形成涵盖干部“上、下、管、育、爱”的制度体系,打出了干部工作系列组合拳,有力推进了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提供了坚强的干部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