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做深做精“云平台”深化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3
分享到:

  2015年以来,浙江省委组织部充分借助我省信息化先发优势,立足基层实际,着眼提质增效,通过做深做精党员教育云平台,深化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的独特优势。

  升级平台功能,推动精准管理有成效。充分吸收基层意见建议,以“方便、有效、好用、管用”为原则,集中力量完善浙江时代先锋网核心功能,推出网站用户管理系统2.0版本,使28万多个党员和党组织学习帐号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基层开展学习的时间、内容、时长等数据统计更加全面及时准确。同时,指导各地通过“学习任务”功能组织开展菜单式学习,累计定向推送学习任务近400个,并积极培育台州市路桥区“一月一主题”网上送学等新型学用模式,切实提升了党员远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据统计,时代先锋网全年累计访问量超300万次,课件学习近150万次。

  实施多网融合,上下联动发展有突破。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云平台枢纽作用,以“平台上移、服务下延”为理念,对上融入全国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体系,浙江时代先锋网分别链接中组部共产党员网和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专用频道,并指导全省首批315家党建主题网站加入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强化党员远教直达基层的通道优势;对下稳步推进省地间党员教育平台(网站)一体化建设,通过标准化技术对接,桐乡市等7个市县网站平台(网站)已率先实现与时代先锋网的用户信息、课件资源和学用数据实时共享,初显党员教育云平台集群效应。

  深化入户入企,基层增点扩面有拓展。充分总结去年工作经验,以“重服务,促长效”为目标,将“远教入企”试点扩展到湖州、绍兴、台州全市,并在杭州市江干区、海宁市、义乌市开展“远教入企入户”综合试点,依托党员教育云平台的资源和技术支撑,融入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便民服务信息等地区特色内容,进一步深化党员远教服务基层民主、服务“三农”发展、服务民生事业。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期间,“远教入户”相关工作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充分肯定。

依托党员教育云平台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是借助互联网技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的有益探索。既突出了党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又融入了互联网时代注重体验,精准高效的新思维提高了党员教育的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