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物产集团开展“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3
分享到:

  聚焦问题,提出“一企一品”创建的着力点。把问题导向作为创建的核心,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融入中心,深入分析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因企制宜打造党建品牌,体现党建对企业改革发展的引领作用。如物产物流公司,外派骨干分散在各个物流基地,为凝聚力量,提出“关爱万里行”创建计划。物产民爆公司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提出开展企业“六大关键部位”自诊,打造安全品牌的创建思路。物产金属、物产国际、物产环能等成员单位提出不断追求“和谐幸福企业”,以各种方式持续激发员工追求卓越的动力、创业创新的活力、同舟共济的凝聚力,在严峻的经营形势下,都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

  项目制管理,形成“一企一品”的闭环创建。由各成员单位自主申报、自主管理,提出创建的内涵、整体目标、年度目标,制定创建的具体措施,经集团党委审核,18家基层党组织进入创建流程。集团公司不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年度对创建工作进行评估总结,对创建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此举发挥出集团和成员单位两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横向交流,寻找“一企一品”的最佳实践。把相互启发、互相促进作为创建的有效方法,物产集团党委专门举办了2期“一企一品”工作研讨会,12家单位交流了创建经验,并分别学习了传化集团、老板电器的党建经验,提升了各成员单位党建品牌的创建能力。目前18个单位均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子品牌,涵盖创新发展、文化建设、技术提升、安全生产、员工关怀等各方面。

  深化拓展,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闪光点”活动。实施23家成员单位“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全覆盖,凝聚广大党员力量,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闪光点”的创建活动,形成面向成员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三个层次的完整党建品牌体系。如物产元通公司提出了“技术元通,汽车专家”品牌战略,下属申浙公司党支部提出“打造技术团队,争当技术达人”,有力推动企业实现初步转型,实现了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坚持融入中心,抓住企业的主要矛盾,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坚持因企制宜,密切联系企业实际,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性;坚持突出特色,凝聚广大党员力量,让干部员工更加满意。同时,在党建工作中导入项目制管理方法,实现党建品牌的集中创建与长期创建的有机结合,对培养既懂经济又懂党建的党务干部也有积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