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创新加强新生代出资人教育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3
分享到:

  浙江省为进一步深化党建服务创新发展,推动我省非公企业转型升级,自2012年以来,先后在延安干部学院连续举办了4期全省非公企业新生代出资人培训示范班和3期赴美企业创新和转型高级管理培训班,245名新生代出资人优秀代表参加培训,带动了各级重视和支持新生代出资人的教育培养,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择优选择培训学员,集中体现浙江新生代出资人群体特点。学员均由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层层把关、择优推荐产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这些学员年轻有活力,平均年龄35.1岁,80后和90后占57.9%;学历高,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占91.7%,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占40.2%;政治素质好,党员占学员总数的43.6%,大部分学员兼任了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和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等职务;企业实力强,基本都是当地或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

  科学设计培训课程,注重强化党史党建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学习。延安班一般先邀请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讲授当前浙江经济发展形势、金融创新和企业发展,随后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集中学习,突出党史党建学习和党性锻炼。赴美国培训主要是选择到哈佛、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名校的商学院进行集中学习,由资深教授讲解当今最新创新理念和实践,同时到高盛集团、思科公司、甲骨文、特斯拉、剑桥创新中心等代表当前产业创新最高水平的企业和机构进行考察交流。

  积极营造培训氛围,注重以思维碰撞、思辩交流激发新生代出资人的学习激情。培训中,注重老师与学员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比如,延安班每次课堂讲授后,一般都安排主题发言,请学员结合自身和企业谈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看法,并进行现场点评,形成比、学、赶、超的强烈氛围。美国班无论是课堂授课还是考察交流,学员都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管理实践,提出问题、阐述观点、寻求共识,向授课老师、考察单位人员“刨根问底”,在交流探讨中碰撞创新思维、激发思想火花。同时,培训班依托班级微信群、研讨小组等,组织学员进行讨论交流。培训结束后,要求学员完成学习小结,总结培训所思、所悟、所获。

  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确保培训有序平稳顺畅进行。每次出行前专门举办面签培训和行前预培训。专门开展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学员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安排考察活动。每期培训成立班委和临时党小组,负责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学员始终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培训结束后,适时组织举办培训成果汇报交流会,搭建训后联系交流平台,推动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和携手合作。

加强新生代出资人教育培训工作,是浙江两新党建服务中心、推动企业转型的创新举措。通过培训,增进了新生代出资人同党的感情,加深了新生代出资人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支持,强化了新生代出资人的创新意识,提升了新生代出资人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