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全面实施高校党政同步换届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15
分享到:

  浙江省针对高校以往换届不够规范甚至长期未换届、同一高校党委行政换届不同步等问题,全面推行高校党政同步换届制度。截至目前,已有26所本科院校和29所高职高专进行了党政同步换届。换届工作以党委班子到届时间为准,实现党委和行政班子同一任期、同步换届、同时推荐考察、相对同期配备到任,任期内班子相对稳定。换届前,专门研究制定《高校党政班子换届工作方案》,明确考察工作任务、程序和要求,落实考察工作责任。预先着手开展高校领导班子情况综合分析,并对专业干部、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等结构性干部状况进行专项分析,合理把握领导班子的性别、年龄、党派、专长、性格等整体结构,尽最大可能充分发挥每位干部的优势,做到能岗相适、人尽其才。敦促高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工作总结,完成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绩分析评价,客观公正地了解和评价干部,把好选人用人关,为换届人事安排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加强组织领导,从换届考察、人事安排方案酝酿产生,到人选的推荐选举,每个环节都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干部从大局出发,关心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对因任期届满、任职年龄到限等原因退出领导岗位或转岗从事专业工作的干部,党委或组织部门负责人亲自谈话,及时了解真实思想,主动关心爱护,帮助调适心态,充分保护和调动干部积极性。

  高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同步换届的实践证明,高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实行同步换届,有利于通盘考虑高校党政领导班子配备,增强和优化党政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增强高校干部工作的整体性、计划性、系统性,有利于明确和协调党委、行政领导班子的工作目标,推进学校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全面实施高校党政班子同步换届,有利于统筹配置盘活全省高校干部资源,仅2014年就有19名领导干部退出领导岗位。这一制度,有力地推动了高校领导班子任期制和正常换届机制的建立,促进了干部的新老交替和交流机制,大大增强了高校领导班子整体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