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率先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3
分享到:

  从2015年7月开始,浙江在全国率先部署开展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取得较好成效,得到了中组部充分肯定。

  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根据省委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要求,主动与省纪委等部门多次沟通对接,反复研究轮训工作方案,明确轮训内容、方式方法、组织形式和学风纪律要求。同时,成立相关工作组,落实任务分工。制定下发《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的通知》、《关于在省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迅速对全省集中轮训工作作出部署,确保了轮训工作有序开展。

  聚焦主题、注重实效。轮训紧扣“唤醒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这一主题,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依规管党治党的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轮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知识测试、网上学习、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和研讨。任泽民、廖国勋等省委领导分别为省管干部集中轮训作动员报告和专题部署,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也积极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分层组织、分类施训。采取分层分类实施办法,省本级重点对省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从7月下旬至8月下旬,分5期对1850余名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了轮训。在开展示范培训的同时,积极抓好面上指导和专项督查工作。市本级重点对市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分别负责省直机关处级干部、高校中层干部、省属企业中层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到11月底,各地各部门也全部完成了全省4万余名县处级党员干部的轮训任务。

党章党规党纪是党员干部的基本遵循。浙江率先在全国开展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组织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着力提高了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言行的自觉性,不断强化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