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试行组工宣传策划分级制度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3
分享到:

  2015年,浙江省组织工作大事要事多,组工宣传主题多、任务重,哪类工作宣传策划做到哪个程度一直是难点问题。省委组织部探索试行组工宣传策划分级制度,并根据分级情况确定宣传形式、刊播媒体以及需要达到的宣传目标,逐步规范宣传工作,提升时效度。

  按照主题确定宣传类别。即根据宣传主题和具体内容,分成重大、较大、一般三个层次。一般将以省委组织部名义召开、全体部委出席的重要会议,以及按照部主要领导指示需要做大力宣传的重大题材等列入重大宣传类别;以省委组织部部门名义召开全省性的专题会议、先进典型以及按照部领导要求作较大题材的列入较大宣传类别,其他列为一般性宣传报道。

  根据宣传类别确定宣传形式。列入重大类别的,通过协调中央媒体和省级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要有综合性报道,配合政策解读和言论,发动全省网宣员在新媒体舆论引导,时间要求在2天以上,在短时间掀起集中宣传高潮。如围绕全省从严贯彻《干部任用条例》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会议,配合“打好干部工作组合拳”系列政策出台,省级媒体连续4天运用解读、综述、评论、体会文章等多种方式开展系列报道,新华社组织内参报道,浙江组织工作网推出网页专题集纳报道,“浙江组工”微信连续3天推送相关信息,新浪网、光明网、浙江在线等主要新闻网站大量转发相关报道,全省网宣员撰写发表大量网评文章,营造了较大的宣传声势。列入较大类别的,通过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开设专栏进行专题报道,适时协调中央媒体开展经验报道、内参报道,在一段时间内形成持续性宣传。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开设“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县委书记谈三严三实”等专栏,开设专题网页,开展典型宣传、综述报道、言论引导。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两次报道我省经验做法。截至11月底,中央媒体和省级媒体刊播相关报道近400篇次。列入一般类别的,主要通过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刊登动态消息。如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座谈会、全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部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及时联系落实省级新闻媒体跟进报道,反映组织部门工作动态。

  跟踪宣传动态掌握宣传效果。宣传活动中,及时了解跟踪媒体宣传报道情况,对重大类别宣传的,宣传活动结束后形成专题宣传总结材料。对其他类宣传,收集分析主要媒体的报道和各方反映情况,为下一次做好宣传工作提供经验参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业、有的放矢,始终是组工宣传的着力点。试行宣传分级制,有利于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主题宣传,使组织工作重要会议、重要政策、重要经验、重大典型等得以及时有效地宣传推广,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分层分类策划组织宣传报道,既使重大主题宣传有声势,又保持日常新闻宣传不断线,使组工宣传既突出重点,又整体推进,效果较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