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国资委推行国有企业“党建+互联网”工作模式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2
分享到:

  浙江省国资委党委积极探索以党建信息化推动省属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2013年开始,着手建设全省国资监管信息化项目,会同省能源集团、省交通集团、委信息化建设单位,结合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不同行业、不同特点、不同要求,对省能源集团党建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将从严治党、制度治党的要求贯穿信息系统,实现“党建+互联网”的工作模式。

  系统主要分为基础信息录入管理、数据集成分析管理、业务流程在线管理、台账记录在线管理、动态信息实时管理、党建对标共享管理、网上党校学习管理、用户配置安保管理等7大模块,目前系统已经覆盖省属企业2976个基层党组织系统建设,运行效果良好。系统涵盖国企党建的方方面面,既有基层组织建设,又有党员教育管理,既有业务流程,又有考核检查,特别是将当前新修订的党内各项制度融入信息化系统,将党内统计的各个数据作为基础数据,可随时生成党内统计报表。信息系统采用集中分布式部署,通过webservice云平台将标准数据逐级汇总至顶层服务器,既满足了各单位个性化的要求,又具有数据的通用性。用户通过VPN加密隧道链接接入信息系统,确保信息的安全性。不受地理限制,只要有互联网,就可以安全的接入信息系统,符合省属企业的特点。系统具有文件发布、文件督办、文件共享等功能,相当于在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之间建立了大办公系统,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

在信息化高度发达的今天,如何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实现“党建+互联网”是各级党组织当前思考的重大课题。省国资委党委充分利用全省国资监管信息系统的硬件设施,借鉴现有的成熟的有益经验,既节约了成本又将成熟的经验得到推广使用,既将从严治党、制度建党的各项要求融合其中,又大大的提高了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是助推党建科学化的务实探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