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多措并举推动转型升级“组合拳”在市县的落实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3
分享到:

  2015年,浙江省委组织部切实强化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干部工作,出实招保障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创新驱动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在市县的落实。

  把握导向完善干部实绩考核体系。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纳入市党政班子实绩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抓好评价结果的分析反馈。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淳安等26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绩考核体系》。

  营造重点工作比学赶超氛围。认真做好省委每季度召开的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准备工作,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确定交流主题,每季度会同有关部门对县(市、区)落实“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发言建议名单,将压力传导到市县。

  注重在重点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把落实转型升级“组合拳”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在干部考察中增加实地考察环节,积极发现、遴选与培养能打、善打、打得赢的干部,为省委、部委选拔“狮子型”干部当好参谋。

  积极探索推动干部“能下”工作。对少数推动重点工作不力的市县主要领导进行谈话提醒。对个别工作能力一般、推进工作不力、担当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以及存在廉政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了岗位调整。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贯穿市县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和监督管理全过程,通过强化实绩考核、激励比学赶超、一线考察识别、推动能上能下等干部工作“闭合链”,助推了转型升级“组合拳”在市县的落实,有效激发了市县干部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活力,切实保障了各项中心任务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