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直机关工委坚持一年一主题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9:22
分享到:

  近三年来,浙江省直机关工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环环紧扣、步步深化牵头部署了三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推动风清气正的新常态真正在全省各级机关落地生根,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保障。

  2013年开展了“严纪律、正作风、作表率”专项行动,先后三次召开由1400多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动员会和推进会,会同有关单位组成正风肃纪工作小组,严格整顿机关干部迟到早退、不按时用餐等违反工作纪律的各类行为,重拳整治“酒局”、“牌局”等突出问题。对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指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始终保持狠刹“四风”、整肃“两局”的高压态势。

  2014年开展了“优作风、强服务、促规范”主题建设活动,着重对窗口服务单位的办事质量和效率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治理“事仍然难办”等庸懒散拖不良习气问题。出台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基本行为规范(试行)》,并下发到每个党员干部手中,为党员干部日常行为提供了基本遵循,同时建立了配套的检查考核、激励约束机制。

  2015年,针对系统性“四风”及基层反映强烈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等问题,以三级工委为主干,机关部门党组织协同配合,省市县三级机关党组织系统联动推进“深改革、强规范、提能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开展蹲点调研督查、现场交流推进等多种方式,构建以上率下、以下促上、上下联动、互促共进的作风建设新格局,着力破解作风整改中存在的“中梗阻”现象和“层层递减”问题。

  三年来,全省累计明查暗访1.36万次,媒体曝光964起,处理人员7931人,党纪政纪处分1782人,震慑力度大、社会反响好。2015年机关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活动,向六类人群下发评议问卷12800份,各类群体对省直机关干部作风状况的总体满意率为96.08%,比去年提升2.66个百分点。

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坚持一年突出一个主题,三项活动始终贯穿“从严治党抓党建、驰而不息抓作风”的红线,从整饬作风向优化作风嬗变、从严查个案向统一规范转化、从遵纪守规向勤政高效奋进,前后相继、不断深化,通过一抓到底抓出习惯、抓出长效,抓出了机关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