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红领风采

鲁冠球谈“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 2015- 08- 04 17: 26: 48 来源: 浙江在线 江坪

“三严三实”与企业有什么关系?企业如何落实“三严三实”?近日,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鲁冠球为企业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主题是“严以修身无止境,实干兴业写新篇”。他联系企业实际,谈自己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体会,很有新意,回答了上面的两个问题。

  “三严三实”不仅是政府官员的事,而且对企业同样有针对性,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这是鲁冠球的观点。道理很明白: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支撑,一个企业的发展取决于员工政治、思想、作风、道德品质和知识技能的全面提高。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严三实”为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出明确要求,更为企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动力。在万向集团里,每个员工都有一册《万向文化》,其中企业精神就是两句话:“讲真话,干实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正确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社会,只有知己知彼,才会明白自己的缺点和短处,也才会虚心学习别人的优点和长处。企业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万向集团才能从小作坊起步,成就跨国集团的大业。

  “三严三实”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要照一照、量一量,及早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鲁冠球认为,问题是客观存在。企业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现在,万向集团有3万多名员工,有46年的发展历史,有问题很正常。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对照企业当今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比如,对于无视党纪国法、损公肥私、心无敬畏、行无底线的人,发现一个,清理一个,决不手软;对于做人不严、不讲规矩、脑子不想事、心里不装事、浑浑噩噩的人,要及时警告、及时调整;对于做事不实、好大喜功、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人,要落实教育和整改。这样,用镜子照出问题,用尺子量出长短,按不同情况采取措施,使“三严三实”真正落到实处。

  “三严三实”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企业靠实干走到现在,也必然靠实干走向未来。对此,鲁冠球感触尤深。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国际化的万向集团正值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刻,企业多年精心布局新能源,如今到了全面提速的重要节点,不进则退。因此,以“三严三实”指导企业的发展,从“严”上要求,从“实”上行动,成为企业员工的自觉。

  “三严三实”是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是使人进步的必然途径,实干兴业是企业发展的基本要求。万向集团近半个世纪的实践,充分证明了这个真理。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