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红领风采

陶晓莺:党建强才能发展强 党员强带领员工强

发布时间: 2015- 08- 17 17: 28: 51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三替集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一直重视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和有关方面的好评。在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做好企业党建工作,通过党建促进企业发展,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是三替集团党委要探索的一个新课题。


  围绕发展抓党建


  围绕企业的日常经营服务开展党建工作,为企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思想与政治上的保障,最终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和提升企业经营实绩,是三替集团党建工作的重点。集团党委认为,在新形势和新变化下,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对象、基本方法没有改变,但也在各个领域呈现出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使党建工作不可能再照搬旧的模式,客观上已要求从过去的“一锤定音”改变为渗透性地开展工作。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后,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立足于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与协调、强化内部的服务与监督,科学地整合好企业资源,形成发展的合力。在认真做好党建“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三替的实际,做好集团党建工作的“自选动作”。坚持以“继承与发展、借鉴与创新”为工作方针,将集团的党建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三替实际,对企业的建设与发展有着最大促进作用的党建之路。


  集团党委将“两个纳入”作为促进集团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即:将集团党建工作的工作计划统一纳入集团的战略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之中;将集团党建工作所需的工作资源统一纳入集团整体工作资源之中,使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在同一个目标中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格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集团的稳定和发展,提供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保证。


  一个党员一面旗


  三替集团作为直接服务于社会与市民群众的服务性企业,党建工作的绩效就是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市民群众中,能否在服务质量上和满足市民群众的要求上,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党委认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三替集团各板块,虽然工种不同,但各板块党支部抓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社会,服务市民群众的工作都是相同的。


  在杭州师范大学的整体搬迁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有非常优异的表现。杭师大的搬迁是在夏季高温下进行的,工作量大、持续时间长,在长达3个月的大搬迁中,整整搬运了4000余车的物品和设备。整个搬迁队伍,在党员骨干的带领下,起早摸黑,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硬是把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保质保量地按客户要求圆满完成了。


  集团其他板块的党员,其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不可能像搬家部大搬迁那样轰轰烈烈,但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为社会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服务中也一样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也在以他们的表率作用影响着其他员工的行为规范。他们在平凡工作中的模范作用也得到了社会和市民认可。


  “三替唯一的服务要求,就是客户满意”。集团党委根据集团的这一理念认为,“客户满意”的理念与党员的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是紧密相连的,因而,集团党委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并在有关人事的布局中,也充分考虑党员以点带面的积极作用。如在对物业部驻点单位的人事安排中,物业主任一般都要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因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表现在如何带好员工队伍上。


  三替集团已经走过了二十三年不平坦的历程,在这二十余年的风雨兼程中,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靠的就是多年形成的优良传统所造就的一支党员队伍和由党员带领的一支优秀员工队伍。未来,集团党委将根据集团转型升级的战略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三替打造成为领先全国的“现代都市品质生活服务提供商”和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


  (作者:杭州三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