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德清县实行“双向对比测评法”考准考实干部的“德”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5 09:47:07
分享到:

  #!diantou!#如何考准考实干部的“德”是干部工作的一个难点。德清县坚持全面分析,立体评价,创新推出“双向对比测评法”,通过正向测评、反向调查综合考察干部的“德”,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正面测评干部的德的“优点”。将干部的“德”设置为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4个大项和理想信念、政治态度、大局意识、胆识意志、生活情趣、名利态度、家庭关系、邻里关系等16个细化指标。每个指标设置为“好”、“较好”、“一般”和“差”四个评价等次,由干部群众进行民主测评,并按照“好”100分、“较好”80分、“一般”50分、“差”0分进行量化评分。

  反向测评干部德的“缺点”。将群众最关注的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对待个人名利等4个方面,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设置成“遇事有推诿、拖拉现象”;“廉洁自律不够注意,有点贪小财”等8个方面内容,按“有这种现象”、“没有这种现象”、“不清楚”3个档次供参评人员选择,对干部德方面缺点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检测”。

  正反印证综合评价。根据正反向测评结果,我们在个别谈话过程作进一步深入仔细的调查了解,并综合运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重点工作专项考察以及“两圈”考察等情况,将正反向测评结果相互结合、相互印证,对干部进行综合评价。对正向测评量化评分低于80的,或反向测评中明确存在8类行为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不得提名或确定为拟提拔考察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