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700多亩水稻要灌溉 村干部自掏腰包买水泵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史春波 发布时间:2013-08-16 10:10:24
分享到:
 
三个村干部捐钱买来的水泵已经在田头发挥作用了

  #!diantou!# 临虞村是嵊州的水稻种植基地,有村民近千人,家家户户种植水稻。

  今年夏天,一场大旱降临到了这个典型的江南农村。7月中旬,村民们陆续收割了早稻,正准备种下一季的水稻。但是,水库已经干涸,河流已经断水,没有水,750多亩的水稻就无法灌溉。

  能不能买几台水泵来抽水?村委会主任郑建飞和村支委方尧贵提出个主意。可是村里根本拿不出钱,郑建飞和方尧贵决定自己出钱,先买来再说。村支书郑万林表示赞同,“就我们三个出吧。”

  7月27日,第一批三台水泵买来了,同时买来的还有几百米的水管,一共花了两万多元钱。但另一个困难又来了:有了水泵,也无水抗旱。附近的临虞江已经断流近20天,本村的三座灌溉水库早就干枯,两座地下水库也无水可抽。

  “那就挖塘。”郑万林又想到了一个办法。村干部带着村民连夜在村里挖了两个水塘。水来了,水泵又不够用了,只好出钱再买。就这样,三个人出钱又买了5台水泵,上千米的水管。水泵连夜抽水,一个月下来,旱情有了一些缓解。

  这8台水泵,一共花了5.5万元左右,其中,村支书郑万林和村委会主任郑建飞各出了两万多元,村支委方尧贵出了1万多元。在村里,三个村干部的家境还算可以。郑建飞在外地做工程生意,;方尧贵则在沙场打工;郑万林自己以前做电工,他的妻子在外地做保姆,但一下子要拿出那么多钱也都不容易。“出钱的时候,没怎么多想,只想快点让老百姓把田种下去。”郑万林说起当时的想法。有没有和你妻子商量过?记者问。郑万林笑笑回答说,没有商量。妻子是后来知道的,也很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