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台州9家事业单位网上首晒上年“成绩单”

文章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陈 霜 戴昕妤 陈曦 发布时间:2013-07-17 10:14:43
分享到:

  #!diantou!#昨天,记者从台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在台州政府网站(www.zjtz.gov.cn))公布了9家试点事业单位的2012年度报告。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在我市,共有200多家市属事业单位。“推行这项工作,是为了使事业单位的运行状况、履职情况更加透明,落实社会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台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年度报告,内容包括了事业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住所、举办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的事项,还包括市民关心的事业单位在一年里开展的业务活动情况、受奖惩和有关评估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其使用情况、年检结果和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首批试点公布的,共有9个市属事业单位,他们是台州市图书馆、台州市文化馆(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台州市学院路小学、台州市白云小学、台州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台州市教育考试院、台州市中心血站、台州市妇幼保健所和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这9家事业单位,主要来自与市民休戚相关的卫生、教育、文化三个部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人员说,“下阶段,我市其他的事业单位也将陆续‘晒’出各自的年度报告。”

  台州市妇幼保健所是这次试点公开的9家事业单位之一。通过其2012年度报告,市民可清楚了解该单位提供了哪些公益服务。去年,我市实现了本地户籍孕产妇首次零死亡,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在产妇产前筛查中,市妇幼保健所筛出了高风险产妇1152人,确诊异常33人,为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出了贡献。

  “市民可以在台州政府网站(www.zjtz.gov.cn)信息公开一栏中,找到《关于公开部分市属事业单位2012年度报告的公告》,查看具体内容,也可以通过市编委办工作网站(www.tzsbwb.gov.cn)关注相关内容。”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市民对公开的法人年度报告如有疑问,可以直接联系该事业单位,也可以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反映。欢迎社会公众,对此次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工作提出建议、意见,联系方式是0576-88510523,电子邮箱为tzsyfr@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